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东彩社区将诚信引入出租房屋管理
上“彩房集市”租称心房
高丽媛 程琦

    2月4日,记者从东彩社区获悉,自该社区创建“物社联动”示范点以来,依托诚信体系建设搭建了“彩房集市”出租房管理平台,已有92套房屋通过诚信体系评估后出租,惠及租户一百三十余位。

    2019年12月以来,东彩社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诚信意识,鼓励居民讲文明、讲法制、讲诚信,将出租房屋管理融入日常诚信体系服务。

    “我们社区附近的商铺多,务工人员也多,我家有一套闲置房屋想要出租,但又担心租客不爱惜房屋或拖欠房租,所以一直在犹豫。自从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搭建了‘彩房集市’之后,我们可以及时了解租客是否存在失信行为。遇到有失信记录的租户,我们可以拒绝租赁。诚信无处不在,在关键时刻总能发挥作用。”该社区居民魏忠全说。

    去年,外来务工人员租户付永刚夫妇通过“彩房集市”出租房管理平台租到了满意的房屋。

    前年,付永刚夫妇回内地学习新技术,去年又返回我市务工。“在和隔壁商行的老板闲谈时,得知社区有‘彩房集市’,可以一站式完成看房、选房、签约服务,我俩就立马去了社区。”付永刚说。

    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彩房集市”的作用,也通过信易玫瑰APP查看了付永刚夫妇的信用积分。看到二人的积分是满分,工作人员立即带他们去看房。当日下午,他们就租到了一套满意的房子。

    社区工作人员马尔哈巴·吐尔洪江说,“彩房集市”出租房管理平台根据租户信用积分,将其分为一星级至三星级用户。通过信用评级进行定期走访,掌握租户在生活中是否存在不按时缴纳租金、违规转租、破坏房屋结构及乱停车、随处堆放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积分并非只减不增,租户也可以通过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等为自己的诚信评分加分。”社区工作人员施岚珊说。

    今后,东彩社区将发挥创新精神,将诚信体系建设融入社区治理,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形成“失信受惩、守信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诚信东彩、和谐东彩”的文明社区。

 

时间:2021-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