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侨联首届摄影展线上开展
表达了我市华人华侨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刘哲

2月19日,一位市民通过网络欣赏摄影展作品。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然 摄

    从本月10日开始,“我眼中的世界·克拉玛依市侨联首届摄影作品展”在线上开展了。

    这次摄影作品展是市侨联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组织主办的。上千幅参展作品大多来自我市归侨、华人华侨、侨眷、留学生,他们用镜头向家乡人民展示了海外不同城市的风采和人文;少部分作品是由我市摄影爱好者拍摄的海内外风光。

    “我们推出本次摄影展的目的,是通过征集、展示一幅幅光与影的作品,发挥好侨界联系中国与世界的纽带作用,促进我市与世界各地文化互鉴、互动,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奋斗。”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琦说。

    此次摄影展由独山子区“侨胞之家”承办,去年12月开始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电话联络等方式,向我市在海外的华人华侨、侨眷、留学生征稿。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俄罗斯、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幅(组)作品,作品类别包括海外风情、人文古迹、留学生活等多方面内容,展示了我市华人华侨摄影爱好者的视角,增进了华人华侨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促进了中外交流。

    “目前,摄影展只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展出,市民通过网址https://weibo.com/7559575094(微博名:克拉玛依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即可进行线上观看,后期,市侨联将根据实际开展线下观展。”陈琦说。

    我市摄影爱好者付剑锋在浏览了本次展览后表示:“上千幅(组)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摄影作品,记录了华人华侨对世界的认识和对生活的热爱,增进了我市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丰富了参与者和参观者的眼界。”

 

时间:2021-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