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留克过年好 各区活动多
杨艺佩杉 刘哲 蔡怡军 陈泽赢 谢效梅

    独山子区:写春联 迎新年

    2月9日,独山子区第十三社区邀请书法家刘学明来到辖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在本地过年的商户们举办了“新春写春联”活动。

    第十三社区的商圈内共有近百家商户,营业范围涵盖了商超、水果蔬菜店、饭店等,从业人员共801人。今年春节,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辖区大部分商家选择了正常营业,部分从业人员选择留在独山子区度过春节假期。

    活动开始后,第十三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曾宪东亲手给商户“鲜鱼活兔馆”的门口贴上了新对联“财源茂胜达三江,饭美佳肴誉油城”。

    商户涂兵说:“感谢社区送来的春联,给我的店铺增加了浓浓的喜气。这次春节,我们商圈不少商家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决定留在独山子区过年。社区、工作队对我们也很关心,对我们的困难和诉求都能及时帮忙解决,让我们既暖心又感动。”

    随后,一幅幅带着墨香气息的春联被社区工作人员陆续送到了商户们的手中,喜庆的春联映红了一条街,整个商圈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白碱滩区 (克拉玛依高新区):

    “七天乐” 乐七天

    “春节期间,虽然我没能回老家,但参加了‘七天乐’活动后,我依然觉得年味浓浓。”2月17日,家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沁苑社区的居民陈茂林指着家门口贴好的春联说。

    “七天乐”活动是由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该区总工会开展的一项活动。活动从除夕开始,持续到年初六结束,包含写春联、绘制“红色”日历、观看经典电影、经典歌曲猜唱、拍摄全家福、“重走长征路”、红包灯笼制作、新春游园会等内容。

    年初六新春游园活动这天,13支团队的百余人来到该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了“幸运转转转”“气球纸杯大作战”“欢天喜地摇摇摇”等众多活动。

    活动期间,该区党群服务中心还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休息、茶水、热饭等服务。

    为了给留克过年的居民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保障,该区党群服务中心还组织阳光商圈党群服务站联合团区委开展了“奶茶送给最可爱的人”活动,一杯杯热腾腾的奶茶送到了街面上正在辛勤工作的劳动者手中。

 

时间:2021-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