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关于两会,看看网友们都说些啥?
周芳

    编者按

    两会,既是议事主阵地,也是政民“沟通桥”。

    2月19日,我市两会召开前夕,克拉玛依日报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了“两会场外声音”栏目,邀请网友写下对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期待、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两会场外声音”推出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回应,大家纷纷留言。交通、医疗、城市精细化管理……网友们关注的焦点涉及克拉玛依发展的方方面面。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网友们都写下了哪些期待与意见建议。

    “诗姻”说:希望政府加强医疗水平的提升,同时加强卫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美食家”说:克拉玛依的农产品批发市场亟待合理规划。第一,希望市场内人车分流;第二,水果摊搭建的凉棚过低,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整改;第三,市场内环境卫生有待改善。

    “网红蓝”说:我市大多数市民都能做到文明遛狗,为狗狗栓绳、清理粪便。但并非人人都能做到,少数市民在遛狗时忽视了“文明”二字,不拴狗绳、不及时清理狗的排泄物等行为,不仅给他人带来了困扰,也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卫生。希望加强犬类动物管理,严厉打击不牵绳遛狗行为,定期公开当事人违法行为,屡教不改者应剥夺其养狗的权利。法律不应该只停留在书本上。

    “139****8888”说:希望政府多多关注克拉玛依流浪狗救助基地。

    “艾派克”说:克拉玛依的摄影资源非常丰富,独库公路、胡杨林、乌尔禾等景区风景独特,强烈建议我市建立特色婚纱摄影基地,给全国的新人们提供一个风情无限的婚纱摄影圣地。

    “山清水秀”说:希望政府加强跨省经济纠纷案件联动,解决老赖跑出新疆就“万事大吉”的执行老大难问题。

    “发呆猫”说:希望继续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工作,构建定期、不定期基层工作人员反馈评估体系,减掉该减的工作,让基层工作人员有更多时间为民服务、为民解难。

    “天蓝地阔”说:建议继续完善克拉玛依机场航线配套政策,吸引周边市民来克拉玛依游玩。

    “川流不息”说:希望汉博广场附近增加公交路线。

    “白山茶”说:网购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希望政府可以协调解决“不发新疆”“不支持该地区销售”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945031”说:高质量发展首先应该改善营商环境,衡量营商环境好坏有非常具体的量化指标,我们应该重视起来。让大家愿意来克拉玛依创业,来了能发展起来、能富起来。其次,应大力扶持地方龙头企业可持续发展,走出克拉玛依,走向全疆,走向全国。资源型城市不可怕,人口少也不可怕,好多跨国企业的总部并未设在大城市,而在人口和我们差不多的小城镇,这些小城镇的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嗨克拉玛依906230”说:希望政府解决新小区乘坐公交难的问题;希望老楼尽快加装电梯。

    “901260”说:希望政府多多关注老人年的公共文化需求,尽快开放社区和退休站的活动场所。

    “风之甬道”说:希望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有一些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因为开会等各种原因不在岗,市民无法正常办理相关业务。

    “969466”说:我市很多商场、饭店附近停车十分不方便,希望解决停车位问题。

    “511864”说:第一,大力发展经济。第二,努力增添城市活力!第三,多多关注民生!!总而言之,必须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用户”说:希望有一个能够发布百姓声音、市民需求、互助答疑、政务咨询等内容的便民服务信息平台;希望水电暖缴费能接入支付宝等常用APP,方便百姓生活;希望克拉玛依能拥有一些室内外休闲文化娱乐场所,丰富百姓日常生活。

    “春介”说:多年来,我市一直以“游大美新疆,从克拉玛依出发”为引领口号,建议进一步大力加强铁路、公路、机场的建设,对带动就业、消费、人才引进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沉默是金”说:希望开通克拉玛依始发成都、郑州的火车。

    “136****5216”说:小区停车位不足,物业管理不到位,僵尸车长期占位,导致车辆停到小区外。单位门口停车位少,上下班没地方停车。个别小区停车费高。另外,邮政快递员送包裹到小区,物业公司员工将其拦下,收取停车费。

    “908810”说:希望加快城南新区学校的建设,方便孩子们就近上学。

    “嗨克拉玛依907634”说:“十四五”开局之年,抢抓机遇,实现经济社会华丽转型,不断改善克拉玛依市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让大家在发展中获益。

    “136****9321”说:现在有些小区正在重新规划停车位,但方案可操作性不强,希望在征求了居民的意见后再做规划。

    “900927”说:希望早日实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愿望。

    “雨中的公主”说:希望能增加我市文化娱乐项目建设。比如举办音乐剧、话剧等演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森林”说:希望政府整顿物业服务中的乱象。

    “天空”说:希望我市各种公众号、各种政务、水电暖缴费等服务能汇聚到一个APP平台上,方便市民使用。全国其他城市几乎都实现了一APP在手,便利城市生活,希望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小书迷”说:希望加大对书店及阅读相关商业形式的支持,给予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有助于营造我市热爱阅读的氛围。

    “河水清又清”说:希望社区图书室、阅读室继续运行,让居民可以就近读书。

    “9314”说:楼道公共区域管线出问题,物业公司不作为,致电市长热线后,才来解决问题。希望政府加强对小区物业公司的监督和管理。

    “北哥”说:希望昆仑路能尽快和克白路连通。

    “蓝老师”说:希望能多提供一些民办教育发展的空间和舞台,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支持,更好地发挥学校教育之外的补充作用。

    

时间:2021-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