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坚守岗位 守护平安
王素娟 孙宝莉 王秀

    编者按:

    矛盾纠纷、手机被盗、孩子出走……当这些看起来很平常的小事发生时。我市公安民警坚持“百姓事无小事”,他们忠诚尽责、恪尽职守,不断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上下功夫,他们就是人民群众平安的“守护神”。

    三天获赠两面锦旗

    2月1日和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商户单女士和范先生分别向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三环路派出所赠送锦旗,感谢他们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保障了辖区居民的安全。

    2月1日,单女士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三环路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她调解处理了一起矛盾纠纷。

    原来,1月21日晚,民警海拉提·哈兰接110报警称在辖区某音乐餐吧,因顾客巴某醉酒不付酒钱产生了纠纷。得知情况后,民警海拉提·哈兰、玛克苏尔积极沟通,从凌晨6时接警,一直调解至10时,最后巴某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支付酒钱,随后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事后,单女士激动地说:“这件事情让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三环路派出所民警的暖心服务,我特别满意,也非常感谢。”

    2月3日上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某商店范先生将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三环路派出所民警吴珂训、曹镒桓手中,以表达对民警尽责尽职、快速破案,及时为其追回被盗手机一事表示感谢。

    1月26日12时,范先生来到三环路派出所报警称,一名男子趁其不注意将他放在商店内桌子上的手机盗走。

    群众事无小事。接警后,三环路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办案队队长薛玉龙带领3位民警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经过摸排走访,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阿某成功抓获。由于破案及时,范先生被盗的手机也被民警及时追回。

    案件侦破后,见到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范先生十分激动。专门为办案民警送来了锦旗。

    民警找回出走男童

    2月7日11时许,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银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请你们帮帮我吧,我儿子一夜没有回家,他才9岁,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报警人是银河小区居民木某,2月6日23时,木某和儿子发生了争执,本想教训一下儿子,没想到儿子竟赌气离家出走。当天晚上,木某和妻子在小区没找到孩子,两人便在家等孩子自己回来。一直到第二天上午还不见孩子的踪迹,木某开始担心儿子的安危,这才着急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赵腾、曹锡腾立即前往银河小区调查了解。

    民警们先联系社区警务室调取监控,同时联系居委会工作人员,随后,工作人员与居民接力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了寻找信息。

    2月7日19时许,根据附近居民提供的线索,在历经8小时的寻找后,民警终于在银河小区找到了正在玩耍的9岁男孩。经了解,这个男孩前一天晚上由于担心回家后被父亲打骂,于是自己睡在了小区的某一处台阶上。

    之后,民警先把孩子安置在派出所,随后,通知报警人过来确认。

    民警赵腾耐心劝解这对父子:“发生家庭矛盾时,双方要学会克制。尤其是小孩子,不要为逞一时之快负气出走,这有可能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目标。”

    赵腾说:“节假日多为儿童走失高发期,家长应避免带孩子去拥挤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外玩耍,不要用暴力解决家庭矛盾。家长要照看好年幼的孩子,如发现孩子走失,请立即报警。”

 

时间:2021-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