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别让口罩 成摆设
王素娟

    “防疫千万条,口罩第一条。”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之一。口罩的首要目的是能够达到基本的防护作用。如果因为口罩质量或佩戴不正确等原因无法保障健康,那么,口罩就可能成了装饰品。为了有效防护,大家出门最好佩戴医用口罩。

    2月21日,针对如何选好口罩、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张国鹏:春节期间,印着‘福’字、金牛送财、卡通牛等吉祥图案的口罩成了热销品。在一些电商平台,不少商家也推出了带有浓浓春节氛围的口罩产品。由于孩子想要,我准备在电商平台进行选购。结果,我在产品评论区看到,有的消费者评论口罩脱色严重。一些买家收货使用之后,发现口罩没有想象中的好用。我觉得,购买新春口罩主要是为了图个新鲜,看上的都是外观,但不能替代医用口罩使用。

    市民陈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成为必需消费品。我们要做到科学防疫,谨慎购买网红防护物品。当然,我们对口罩要有正确认识,应正确使用,避免浪费。我一直选择到有资质、进货渠道规范的药店购买医用外科口罩,同时我会保存购买票据等证据凭证,便于发生消费争议时有效维权。

    市民王慧:口罩要规范佩戴方式,不但要罩住口,而且要罩住鼻,要经常调整口罩,保证口罩的气密性。佩戴口罩最好每两小时至4小时更换一次,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当口罩受潮或被分泌物污染,应及时丢弃,更换新的清洁且干燥的口罩。

 

时间:2021-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