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民警直播执法 劝导文明行车
一小时内吸引1.8万人观看,37.9万人次点赞
张悦 葛凡

    1月15日21时30分,独山子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一场抖音“夜查直播”吸引了1.8万人观看,获37.9万人次点赞。

    当天,由民警主播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杜绝酒驾醉驾、评选“最美”交警三大主题,以直播的方式,向网友呈现独山子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在十三区商业街的执法情况。同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

    直播中,网友能直观地看到民警手持对讲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开展夜查,一边向网友介绍酒驾查处流程,做好安全出行提示,一边讲解该局“酒驾查处前置”的工作措施。这些“知识点”通过直播的方式变得生动、通俗、易懂。直播现场还查处了一起夜间乱用灯光,两起未清除车窗雾气就上路的不文明驾驶行为。最后,两名民警主播带着网友复习当晚的“知识点”,通过互动,让交规深入人心。

    民警尔菲娜·马立克说:“这次直播展示的是一次夜查,但对民警来说,这就是我们的日常。为了及时制止违法行为,减少不文明现象,我们通过直播的方式,让群众看到执法过程,同时也是再次提醒大家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据独山子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月8日起,该大队就通过抖音号“守卫天山-独山子公安”开启了首场抖音直播执法,同时关闭了打赏功能,是完全无偿、公益性的直播。今后,该大队每周会根据不同主题进行执法直播,以此提高市民交通文明意识。

时间:2021-0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