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志愿服务不是负担,而是责任”
——记独山子区第十三社区优秀志愿者冯红伟
杨艺佩杉 张新艳

    “您好,这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手册,请您和家人多多参与‘创城’活动,做文明有礼、友爱和谐的好市民。”这段时间,独山子区第十三社区志愿者冯红伟经常在小区,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

    冯红伟在第十三社区居住了13年。在此期间,他不仅是一位居民、联户长,还是一位有求必应的好邻居。面对邻里间的求助或困难,他总是放在心上,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

    “小冯,你能不能给物业公司打个电话,咱们这个单元楼道里的声控灯又不亮了。”去年9月的一天,正在上班的冯红伟接到了邻居的电话。

    想到邻居家有行动不便、视力不好的老人,还有刚刚学步的孩子,冯红伟心上不免着急起来。一下班,冯红伟回家的第一件事是查找楼道灯不亮的原因。

    经检查,冯红伟发现是欠费使楼道停了电。他马上将情况向物业公司进行了报备,并协调相关工作人员当晚就来解决问题。看着重新亮起来的灯,冯红伟才放心地回了家。

    冯红伟对同单元一楼的老人徐柏荣格外关注。徐柏荣今年八十多岁了,子女不在身边,操作智能手机比较困难,加之行动不便,对他来说,填写或了解社区微信群里的信息就成了困难。冯红伟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了徐柏荣的女儿,并将她拉入本栋的微信群。

    作为联户长,冯红伟总是不自觉地操心着单元里的“小事”——公共设施是否完好,哪位邻居家还有困难,过年过节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等,他没有把这些当成一种负担,而是认为这是一种责任。“这些都是举手之劳,邻居有难处,能帮就帮一把,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好。”他说。

 

时间:2021-0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