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住建局搭建市场信用管理平台
已有187个施工项目应用了该平台的信用评价结果
玛依拉·普拉提 高宇飞

    近年来,市住建局大力推进建筑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搭建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平台,积极构建工程合同全过程信用管理机制,有效维护了建筑市场正常秩序,营造了诚实守信营商环境。

    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平台于2019年9月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已录入我市施工企业、监理企业、造价咨询机构、招标代理机构等8个行业主体基础信息342家,各类信用信息4075条,实现了对建筑领域各方主体信用信息进行认定、采集、公开、评价、使用的信息化监督管理。

    自2018年开始,市住建局积极学习借鉴内地先进地区在保障农民工工资和建筑市场等诚信体系建设及信用管理平台搭建的经验做法,在摸索推进中不断完善该平台功能。

    据介绍,市住建局不断完善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制度标准体系,制定《克拉玛依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涉及施工、监理、勘察、设计、造价咨询、招标代理、检测机构、混凝土生产等8个行业主体的管理制度与评价标准,建立涵盖全部责任主体的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制度。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生成、谁负责”的原则,市、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责任科室实行分级管理,通过良好行为认定审核和不良行为评价,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机制。

    自2020年4月30日起,我市已在政府(国有企业)投资建设工程公开招标的施工项目应用信用评价结果。企业信用分值采取动态管理,根据企业实时信用状况,由信用管理平台通过系统评价模型自动生成,投标企业信用得分以评标当日在克拉玛依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平台信用评价结果为准。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87个施工项目应用了该平台的信用评价结果,使用效果良好,该平台不仅维护了建筑市场正常秩序,也促进了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 市住建局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平台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1-0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