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引进人才推动油田发展
——访克拉玛依区人大代表杨辉
郝建美

人大代表杨辉

    “2020年,新疆油田生产原油1320万吨、天然气29.7亿方,油气当量再创历史新高。”

    “康探1井三层油层喜获高产油气流。”

    “‘新疆油田公司凹陷区砾岩油藏勘探理论技术与玛湖特大型油田发现’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克拉玛依区人大代表杨辉表示,她对2020年的工作成果十分欣喜,对2021年的政府工作充满信心。就像报告提到的,这些成绩的取得将极大促进产业升级步伐持续加快,工业生产实现提质增效。

    杨辉表示,2020年,新疆油田公司红山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油气勘探、油气开发、提质增效、安全环保、党的建设六方面工作,各项工作都开创了新的局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疫情“大考”中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为此,作为一名油田人,她感到十分骄傲和激动。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克拉玛依区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为推动地方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克拉玛依区坚持为油服务,全力支持新疆油田公司2021年生产原油不少于1348万吨、天然气不少于29亿立方米,西部钻探公司钻井进尺不少于580万米。

    克拉玛依的发展离不开油田和地方企业的发展。在报告中,杨辉看到了克拉玛依区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

    杨辉认为,科技创新作为支撑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其关键是人才的竞争,但人才紧缺是克拉玛依面临的现实问题。因此,她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克拉玛依的发展增添更多新鲜血液。

时间:2021-0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