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做好防疫促进经济发展
——访克拉玛依区人大代表吾力牙提·吐尔逊
 郝建美

人大代表吾力牙提·吐尔逊

    “区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的数据,详细总结了克拉玛依区2020年的工作成果,精准部署了2021年的具体工作,描绘了未来的美好蓝图,为全区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根本遵循。”克拉玛依区人大代表吾力牙提·吐尔逊阅读完报告后说。

    报告提到,去年克拉玛依区推动了区域医疗资源的有效配置,构建紧密型“医联体”,有效促进了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全面提升了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新建疾控中心综合服务楼(含实验室)、克拉玛依核酸检测实验室,重大传染病防治能力不断增强;全面实施了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巡回诊疗小分队,家庭医生累计签约6.2万人。

    “这些成绩都是实打实、让克拉玛依区居民受益了的好政策。”吾力牙提·吐尔逊说。

    她表示,2020年,医护工作人员和疾控工作人员都十分辛苦。在疫情防控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大家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作为一名疾控人,吾力牙提·吐尔逊很自豪自己能够参与其中,与大家共同担当防疫使命,守住疾控初心。

    针对克拉玛依区医疗卫生领域的工作,吾力牙提·吐尔逊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她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多出台些好政策,提高医护人员和疾控工作人员的福利待遇,防止医疗人才流失;加强人性化管理,创新学习机制,给予医护人员和疾控工作人员更多学习提高的机会;加大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引进,提升克拉玛依区的整体医疗水平和防疫力量。

    吾力牙提·吐尔逊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希望克拉玛依区能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书写辖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新篇章。”

    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时间:2021-0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