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守护童梦 与爱同行”关爱项目惠及困难家庭儿童
部分困难儿童家庭获得帮扶
刘哲

    对患有重病、大病的儿童家庭进行经济上的帮扶,就是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1月8日上午12时,由克拉玛依区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执行的“守护童梦与爱同行”困难儿童关爱项目正式启动,克拉玛依区的10位家长接受了经济帮扶,共计两万元。

    去年7月,自治区民政厅福彩公益金支持的“守护童梦与爱同行”困难家庭儿童关爱项目立项。该项目由自治区民政厅牵头,旨为给困难儿童家庭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今年,在克拉玛依区民政局指导下,天山心家园具体实施,通过“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服务模式,项目内容涵盖对重病、残疾等大病的儿童进行经济帮扶,以及个案、小组、社区等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进一步增强困难儿童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

    前期,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通过与各街道沟通,筛选需要受帮扶的儿童名单,并通过资料审核后,最终确定了受帮扶的10名儿童。

    活动现场,一位患病儿童的母亲杨女士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感谢政府的关心,也感谢天山心家园对我们家庭的帮助,通过儿童关爱项目,为我们困难家庭儿童送来了温暖。”她说,

    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克拉玛依区民政局开展大病、重病儿童经济帮扶,是倡导爱心互助,鼓励困难家庭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对抗病魔,让身处困境的孩子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

时间:2021-0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