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上门宣传“金钟罩”,护好群众“钱袋子”
居民写打油诗感谢民警
武海丽 许红莉

    “社区民警办好事,登门入户皆辛苦,扫码汇总防骗术,百姓皆知有好处。”最近,这样一首打油诗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辖区各社区居民微信群中流传。

    这首打油诗称赞的是社区民警上门开展“金钟罩”宣传一事。“金钟罩”是一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程序,汇集了全国海量的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黑名单”,能够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金龙镇派出所的大力宣传下,很多居民都注册了“金钟罩”,但有不少老年人因为不熟悉智能机的使用而未注册。

    田园社区居民秦玉翠就是其中一员。1月23日,金龙镇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新才上门,手把手地教她注册了“金钟罩”,工作队队员则向她宣传了防诈骗知识。秦玉翠喜笑颜开地说:“这下好了,我的‘钱袋子’更安全了!”

    1月24日,油龙社区居民艾依吐尼汗也感受到了贴心的服务。金龙镇派出所社区民警付煜和工作队队员一起上门,为她细致讲解了“金钟罩”操作流程,看着她完成了注册后才离开。艾依吐尼汗说:“现在天气这么冷,他们挨家挨户做宣传,特别辛苦,很感谢他们。”

时间:2021-0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