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捡起小烟头
油南红光社区开展 捡烟头志愿活动
关祥荣

    “天气很冷,但我们的热情不减。通过这几天捡烟头的经历,我切身地体会到环卫工人的不易,以后我会提醒自己和身边的亲朋好友,要时刻爱护环境卫生。”1月18日,油南红光社区居民刘谊说。

    当天11时,油南红光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组成“捡烟头小分队”,冒着-18℃的严寒,清理辖区内被随意丢弃的烟头。

    社区党委书记王全红说:“烟头虽小,危害却很大,不仅破坏我们的生活环境,还会损害居民健康。”

    为有效改善这一现象,油南红光社区采取“50个烟头可兑换香皂、70个兑换洗洁精……”的方式,激励引导居民参与其中。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群、广播等形式向居民宣传乱丢烟头的危害,劝导吸烟者文明吸烟,吸烟后安全处置烟头。

    自1月14日至今,参与活动的居民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达六十余人,烟头问题有了很大改善。“现在在社区里很难发现烟头了。”居民张先英说。

时间:2021-01-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