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配合疫情防控 合理安排行程
王素娟 岳瑞 胡甜凤

    “出门有风险,钱包还会扁;过年留当地,亲情不会减。”临近春节,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1月24日,记者就如何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工作,采访了乌尔禾区派出所、企业、社区等相关人员。

    乌尔禾区派出所干警舍得龙说:“我们辖区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老家比较远,比如河南、湖北、四川、贵州等地。如果外来务工人员回老家过年,就会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对此,这几天我们带领部分民辅警进企业走工厂,了解外来务工人员在春节期间的工作生活安排情况,建议他们非必要不外出。”

    外来务工人员徐敬善说:“我的家乡在甘肃,本来今年春节要回老家过年,但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回老家要坐火车、转汽车,路途遥远,风险大。前几天公司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和我沟通后,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也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我最终决定留在乌尔禾过年,家里人对我的决定也表示支持和理解。”

    乌尔禾区柳园社区社会事务组工作人员冉静说:“为做好疫情防控,针对乌尔禾区返乡大学生,我们在临近高校放假前和大学生进行了电话沟通,统计了他们的返乡时间和具体行程路线。同时,提醒各位返乡大学生,返乡后根据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时间:2021-01-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