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肩负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克拉玛依区“两会”谋划新篇章
王雯婧

    1月22日至25日,克拉玛依区八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克拉玛依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两会”回顾了克拉玛依区在“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就,并就“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绘制了蓝图。

    “十三五”期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克拉玛依区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致力于稳定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积极成效。

    “十三五”期间,克拉玛依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4%,人均水平居全市前列;克拉玛依区政府投资累计完成49亿元,同比增长66.2%;第三产业完成投资255.5亿元,占地方固定资产投资的78.7%;民生支出累计124.36亿元,同比增长4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十二五”末分别增加了13597元、10324元,分别增长40.3%和52%。

    “十四五”期间,克拉玛依区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紧紧围绕中心城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深入实施“1643”发展战略,加快“单一能源和产业”向“一主多元”转变,实现全区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十四五”期间,克拉玛依区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治理效能;始终聚焦聚力总目标,巩固深化社会稳定成果;树牢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全区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和创造力;坚持系统观念,构筑区域协同发展增长极;把牢人民城市根本属性,打造现代化高品质城区。

    “两会”期间,来自克拉玛依区各界各行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庄严履行神圣职责,认真听取并审议大会各项报告,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商克拉玛依区稳定发展改革大计,共谋增进民生福祉良策。

时间:2021-01-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