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新征程,我们再出发!
郭宁

克拉玛依河中心景区美不胜收。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然 摄

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城南旅游商务区内,高楼霓虹彼此相互映衬,光彩夺目。

空中鸟瞰克拉玛依区西部城区,西环路和克拉玛依河西段的交汇处形成一个由绿色构成的“心”形图案。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然 摄

党员突击队队员为居民送菜。 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供图

克拉玛依区创新召开线上招聘会。 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供图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城区每个角落。 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供图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本报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克拉玛依区委党校各乡街分校成立。 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供图

小拐乡“玛依姑娘”品牌生活广场。 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戈壁夜明珠”的美妙夏夜。

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不舍昼夜、一路奔忙。

    回顾这一年,克拉玛依区用“开局就是决战、出发就是冲锋”书写拼搏的艰辛,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无畏果敢”描绘奋斗者的姿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克拉玛依区人民政府紧密团结和依靠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果断采取措施、科学精准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辖区建成了克拉玛依核酸实验室,组建医疗救治梯队9支,重点人群开始接种疫苗,疫情防控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转变为常态化防控。

    这一年,我们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各级干部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宣传政策、了解企业诉求,助企纾困解难、共渡难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实现了新的突破。

    这一年,全区稳定局面持续巩固,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克拉玛依区率先在全市成立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中心,实现矛盾调处“一条龙办理、一站式化解”,市域社会治理基础不断夯实。

    这一年,我们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投入资金1070万元,持续做好喀什市对口协作扶贫工作,有序接收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劳动力1450人,全部实现稳定就业。

    这一年,全区营商环境继续优化。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惠及更多企业,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让更多群众和市场主体可以高效办成一件事。

    这一年,民生实事有力推进。辖区推出“冬去春来暖油城”消费券,鼓励开设“跳蚤市场”,发挥“地摊经济”效益,积极开展“直播带货”、阶段性减免辖区景区门票等促消费活动,持续拉动内需,促进就业;第七中学教学楼建成投用,平安、风云等6所幼儿园顺利完工,西南科技园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正加快推进;新增绿地面积61.3公顷;筹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以胜利路街道为试点,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克拉玛依区城区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奋斗的坐标。

    面对新常态、新使命、新征程,我们责任在心、重任在肩。

    新的一年,克拉玛依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社会各界力量,担当光荣使命、履行重要职责,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无畏气魄,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推动克拉玛依区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时间:2021-0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