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结合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专项治理不文明养犬行为
养犬要登记 外出要牵绳
杨艺佩杉 哈斯叶提

    治理内容

    未办理养犬登记、不系犬绳、违规饲养烈性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

    举报方式

    市民如果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或流浪犬,可拨打城市管理热线12319

    近日,市民罗先生在小区内遛犬时,因未用犬绳牵领犬只,造成自己的犬只与邻居家的犬只发生撕咬,导致邻里间发生了纠纷。

    经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迎宾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调查,当事人罗先生携带犬只外出、未用犬绳牵领犬只的行为,违反了《克拉玛依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即“用长度2米以下犬绳(链)牵领犬只,其中牵领中型犬、大型犬的绳(链)长度不得超过1米”。目前,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依据《条例》责令当事人罗先生立即改正,并处以4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事后,当事人罗先生主动承诺,今后一定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同时,罗先生表示,要用自己的经历,警示身边其他养犬人士。

    近期,我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犬类专项治理行动,对未办理养犬登记、不系犬绳、违规饲养烈性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根据《条例》的相关规定,文明养犬主要包括用犬绳牵领犬只,有效制止犬只吠叫和攻击行为,主动避让他人、防止扰民伤人,及时清除犬只粪便、呕吐物,不携带犬只进入禁入区域,不违规饲养烈性犬等。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文明养犬也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这不仅能有效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而且能够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遵守相关规定,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与义务。

    广大市民如果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或流浪犬,可拨打城市管理热线电话12319进行举报。

 

时间:2021-0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