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来自-30℃ 的温暖
朱芸 马翠红

    “我的车滑到217国道铁路桥附近的沟里,请交警给予帮助。”

    1月5日晚20时30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监控室接到群众报警求助。

    正在217国道执勤巡逻勤务的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

    “车滑到路边的沟里了,右轮胎陷在沟里,左轮胎悬空,给油也使不上劲。”在217国道552公里路段,轿车驾驶人焦急地跟民警说明情况。

    民警与驾驶人一左一右推、拉,车子纹丝不动。此时,室外气温降至-30℃,但接下来的一幕让人暖到了心里。

    先是一辆大货车停了下来,接着一辆小车也停了,来了六七个群众一起参与到救援行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喊着“一、二、三,加油”的口号,用劲将车辆抬起,让左前轮着地。随后,驾驶人上车踩下油门,车辆缓慢从路基下安全驶上道路。

    “谢谢大家。”民警向热心群众表示感谢。

    “遇到困难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警察,谢谢警察同志。”驾驶人握着民警的手真诚地说道。

    “开车一定注意安全,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民警看着车辆安全驶离后,继续踏上巡逻路。

时间:2021-0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