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建设启动
争取形成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疆提供示范样本
王雯婧 刘浩然 胡玲

    上月15日,我市召开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建设工作。

    据悉,为坚决贯彻中央及自治区关于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在我市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目标,充分发挥政府、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及小微企业的合力作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长效机制,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与我市人民政府决定在我市共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

    我市计划利用3年时间,通过不断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机制,明确市区两级责任分工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搭建起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纵向协调、政府各部门横向联动的工作体系,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金融监管部门也将从信贷投放、机构准入、资金募集、监管指标、贷款服务方式等多方面给予我市小微企业更多引导和帮助,从而优化我市金融市场环境。

    目前,配套示范区建设工作成立的政府性金融平台已经建设完成,包括政金企信息共享平台、金融服务协调办公室、小微企业财务托管中心及新成立一家政策性金融担保公司等。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将通过加强政府性金融平台建设,加速整合政府各部门资源力量,逐步促成我市金融服务形成合力,为全市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政府及金融机构“两只手”作用,着眼于小微企业融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综合运用财税、金融、产业、监管等多种政策,疏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梗阻,提升小微企业现代金融意识和金融运用能力,实现稳企业保就业的目的,并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经验,为自治区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提供示范样本。

时间:2021-0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