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注意!今天晚上 要刮大风
局地将出现“风吹雪”,风后明显降温
郝建美 史昀

    受西西伯利亚冷空气东移影响,1月22日至24日,我市将有一场以大风、降温和降雪为主的天气过程。

    昨天下午,市气象局召开多部门联合会商会议发布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1月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我乌尔禾至红浅一线将刮7—8级西北风,风口地区风力预计9级左右,准噶尔盆地中东部地区的风力在5级左右,局地将出现“风吹雪”。

    预计乌尔禾至红浅一线起风时间在1月22日23时到次日凌晨1点,最大风力时段为1月23日2时到8时。

    23日夜间至24日,各地多云有小雪,五五新镇至独山子一线及盆地中东部可达中雪,西北风4—5级。

    大风天气过后,我市气温较前期会有明显下降,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28日前后,届时,市区、独山子区最低气温将达-27—-25℃,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五五新镇至小拐一线最低气温将为-32—-30℃,中东部油田最低气温预计为-30—-28℃。

    “大风天气期间,我市部分路段将出现‘风吹雪’现象,请市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大风过后气温变化较大,请注意添加衣服、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1-0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