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工作队把点滴小事办到群众心里
武海丽 王洪建 周鸿燕 王静

    编者按:为防止房檐上的冰挂在气温回升后融化掉落伤人,工作队及时清理了冰挂;下水道经常堵塞,导致卫生间返污,让居民苦不堪言,也是工作队帮忙解决。这些是看似发生在小区居民生活中的小事,“访惠聚”工作队却将这些小事放在了心里,也落实在了行动中,受到居民的称赞。

    危险的冰挂 清除了

    “事情不大,但是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1月12日,家住东盛社区的居民李法梅以发微信朋友圈的形式,“点赞”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冰挂的行动。

    冬季以来,东盛社区辖区的居民楼、临街商铺的屋顶、门口、窗台等的边缘位置都形成了冰挂,它们当中短的只有六七厘米,长的近半米,如果气温回升,就有掉落砸伤行人的危险。

    1月12日,东盛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集中开展了“清冰挂除隐患”活动。活动中,大家拿着自制的工具,分组行动,逐一敲落发现的冰挂,并清理它们落地后产生的碎冰块。当天,工作人员共清理冰挂一百余处。这项工作将定期持续开展,直至春季气温回升,冰雪消融。

    “能清理的冰挂我们都进行了清理,不能清理的,我们张贴了提示卡片或设置了围挡,提示行人避开这些危险区域。”东盛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振前说,“于此同时,我们在居民微信群、QQ群里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尤其是请家长看护好孩子,不让其在楼房附近玩耍逗留,防止冰挂坠落造成人员伤害及财产损失。”

    下水道不再 返污了

    1月9日,在自家卫生间返污水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后,北斗社区居民努尔扎旦终于搬回了自己的家,她的心情很激动,一个劲儿地说着:“烦人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我的心里也踏实了。”

    一年多前,努尔扎旦家的卫生间开始返污水,每次疏通之后不久,下水道堵塞情况又会再次出现。为了这件事,努尔扎旦和邻居、物业公司多次沟通,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治。

    1月2日,努尔扎旦的卫生间又一次返污水,疏通之后效果仍不理想,满屋飘散恶臭。情急之下,她把情况反映给了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顾兰英。

    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后,顾兰英联系了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一起商议解决此事。经过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下水道堵塞很有可能与附近一家饭店的排油污管道接入小区下水井有关。他们随即联系了市住建局排水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前来协助处理。

    1月5日,由工作队牵头召开协调会,经过现场认定责任,该饭店负责人同意与物业公司、开发商共同作为责任方进行整改,并在当天立即着手改造排水管道。

    几天的紧张施工之后,努尔扎旦家卫生间返污水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她握着顾兰英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气多亏了你们,才能这么快解决这个难题。”

时间:2021-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