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一批“工人先锋号”亮牌
我市21个基层班组成为职工队伍新标杆
刘杰 冯峰

1月19日,乘客乘坐挂有“工人先锋号”奖牌的3路公交车。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杰 摄

    1月19日15时30分,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公交四大队3路公交车准时从火车站发车。沿途每到一站,司机都会热情地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注意安全”等事项。在这辆3路公交车上,一块红色的“工人先锋号”奖牌格外醒目。

    作为服务窗口的城市公交,近年来,客运公司公交四大队深入贯彻行业宗旨,不断在强化自身素质、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确保安全运行环境,创新服务意识,用心开展全体职工的技能培训,并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爱岗敬业精神,2020年年末,市总工会授予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公交四大队、独山子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等21个集体为克拉玛依市2020年度“工人先锋号”称号。

    “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下发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是工会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自1985年开始,全国总工会开展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评选表彰活动,除召开全国劳模大会的年份外,每年五一期间表彰。2008年开始命名全国“工人先锋号”。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不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各企、事业单位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争创一流,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和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市总工会按照市级工人先锋号考核细则要求,通过基层单位申报、推荐单位审核、市总工会考核验收组实地验收三个阶段,对全市24个申报单位进行了考核验收,最终21个基层单位通过了考核验收,被授予市级2020年度“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时间:2021-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