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货车没油被困 民警及时救助
张悦 褚春莲

    上月20日,市高速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抛锚轿车,民警及时帮助司乘人员摆脱困境。

    当日20时,民警驾车巡逻至G3014线奎阿高速公路克拉玛依至奎屯方向86公里处时,看到一辆轿车开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后没有设置警示标志,车旁站着两名男子正在焦急地打电话。民警立即停车预警,先在该车后方摆设了警示标志,然后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驾驶员王某与同事一行正开车从油田作业区返回住处,结果行经此路段时发动机突然熄火,他们正发愁怎么办时碰见了民警。民警通过简单检查后,发现是车辆油表出现了故障,因燃料不足导致发动机熄火。

    为了尽快帮助驾驶人安全返回,民警带着司机一同前往就近服务区,按照加油站相关要求进行登记后,顺利买到了汽油并返回。车辆正常启动后,王某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如果没遇到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要在这等多久。”

    民警提醒,驾车出行前要规划好行程路线,一方面要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另一方面要看清楚车辆的油料是否充足。如果在高速上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好安全锥桶和反光标识,车上人员应站在护栏外等待救援,做好安全措施。

时间:2021-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