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北坡社区开展 捡烟头活动
活动持续深入 居民深受感染
高丽媛 冯海霞

    1月18日上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北坡社区开展捡烟头活动。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居委会、“红细胞”党员、联户长及小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以来,该社区组织的第17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还增强了居民自觉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

    当天,志愿者手持环保瓶和捡拾钳,沿着小区内道路捡拾烟头。

    “路面上的不少烟头都距离垃圾箱不远,其实吸烟的居民只要再走一小步,就能将烟头丢进垃圾箱里。烟头就像城市路面上的‘雀斑’,清除这些‘雀斑’,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丽。”志愿者于华说,“接下来,我们不仅要继续开展这项活动,还要持续不断给居民加强环境卫生方面的宣传引导。”

    居民张先生将捡拾的烟头倒进垃圾箱里,他说:“我平时抽烟时,偶尔不注意就将烟头随手丢在路面上了。今天看到志愿者们在社区里捡烟头,我也回家拿了扫把和簸箕加入其中。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扔烟头容易、捡烟头难,以后我再也不乱扔烟头了。”

时间:2021-0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