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团圆”
张晶 冯晶晶

    “回家有风险,钱包还会扁。他乡过大年,亲情不会减。”最近,克拉玛依的外卖小哥间流传着这样的顺口溜,不少外地在克务工的“骑士”更是作出了“就地过年”的决定,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就是其中一员。

    1月19日早10时,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像往常一样来到营业点,穿好工作服,测量体温,双手消毒……一系列的常规操作后,他骑着电动摩托,开始了一天的配送工作。

    岁末年初是外卖订餐的高峰期,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平均每天能收到五六十份订单,仅上个月,他就靠自己的努力挣了近一万三千元。

    “这是我在老家近半年的收入,是我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 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说,疫情当前,又正值配送最忙碌的日子,即使政府没有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他也会选择留在克拉玛依,留在工作岗位上过年。因为这样不仅能够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还能多赚些钱。

    过去,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全家以务农为生,收入水平并不高。为了改变家里的经济状况,去年3月,他来到克拉玛依就业。平日里的他虽然话不太多,做起事来却十分认真。尽管来克拉玛依还不到一年,他已收获满满:“优秀骑手”“优秀务工人员”,这些不仅是精神上的荣誉,也让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的钱包慢慢鼓了起来。

    “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不能给国家添乱子。”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说,这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离开家在异地过年,但他一点也不孤单。克拉玛依人都很热情,公司对春节假期值班的员工有红包补贴,同时还给大家准备了许多保暖物资,如围巾、手套、护膝、挡风被等。最贴心的是,公司还会在大年三十晚上组织员工一起吃年夜饭。目前,美团外卖一百八十多名外地员工中,超九成决定留在克拉玛依过年。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团圆。”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说,春节不回家他最牵挂的是家乡的父母,但对于自己因为疫情防控而选择暂不返乡的决定,父母也十分支持和理解。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说,他会通过邮寄年货的方式表达对家中长辈的问候和祝福,还要在大年初一给父母发一个微信大红包以表孝心。

    “等到疫情消散,春暖花开,再回去看父母也不迟。”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说。新年伊始,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争取今后每个月的收入都能超过一万元,这样一来,他就能更好地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培养孩子,让孩子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时间:2021-0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