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搭建教育平台 提升居民素质 创建文明城市
“红石榴”获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王雯婧 刘帆

    创办目的

    通过着力打造各类阵地,搭建实用平台,实现社区各族居民学习生活的深度融合和共同进步

    特色项目

    “六点钟”学校、“红石榴”小课堂、寒暑期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沪克市民大学堂等

    助力创城

    向居民推送文化礼仪、垃圾分类、文明停车、文明养犬等学习内容,调动居民参与创城的热情

    由克拉玛依区申报的西月潭社区“红石榴”品牌,被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评为2020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1月15日,记者从西月潭社区获悉上述消息。

    据了解,西月潭社区依托联点单位市教育局的后盾力量,积极整合教育资源,于2018年创建了“红石榴”品牌,旨在通过着力打造各类阵地,搭建实用平台,实现社区各族居民学习生活的深度融合和共同进步。

    社区是城市的基础,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近年来,西月潭社区从办好特色社区学校着手,不断扩大社区教育内涵和外延,创新构建融合全民教育、终生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依托“红石榴教育服务基地”,不断优化和完善红石榴学校、“六点钟”学校、“乐高机器人”实验室、“红石榴”小课堂、寒暑期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沪克市民大学堂等项目,全面升级打造“红石榴”这一社区教育品牌。

    自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启动以来,西月潭社区“红石榴”教育品牌结合创城要求,将创城内容与教学内容相融合,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向居民推送文化礼仪、室内消毒、垃圾分类、文明停车、文明养犬等学习内容,并动员辖区内热心居民、红细胞党员、志愿者等群体加入到文明创城志愿服务中,组织其开展楼道卫生清理、消防安全检查、清理小广告等活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在社区内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

    “社区的‘红石榴’教育品牌为我们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堂,创城期间,还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创城的内容,将教育和实践相结合,我太喜欢它了。”社区居民熊碧容说。

    截至目前,西月潭“红石榴”教育品牌共开展授课活动368课时,受益居民达10250人次。

    据西月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月潭社区居民构成的多样性,决定了社区各类教育平台和内容的多样性、多元化,“红石榴”教育品牌将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各族居民紧紧团结在一起,让终身学习理念深入人心。

时间:2021-0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