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主题活动亮点多
系列“套餐”提升宣贯水平
张晶 陈泽赢

1月9日,前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的党员们正在进行《党建热词“争分夺秒”》竞赛。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晶摄

    “这些铁碗、粮票、煤油灯,都是我们过去艰苦岁月用过的。再看看如今新疆的大发展、大变化,真的要感恩党,感恩幸福生活啊。”

    1月8日,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作为群众代表,家住该区远征社区的退休居民余继成在党建展厅参观红色展品后发出了上述感慨。

    当天,余继成与社区党员干部在党群服务中心选择了“套餐二”主题活动。

    “套餐”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学习宣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而筹备制作的个性化党群活动服务载体。

    2020年1月起,该中心推出了16组主题活动,研发出了15个系列套餐和40项菜单。套餐的内容丰富多彩——“套餐一”的主题是初心课堂,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党建热词“争分夺秒”微分享;“套餐二”的主题是党建展厅参观、讲解,内容包括“政治生日”忆初心,“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名人猜猜看”等……

    “党群服务中心是党员群众接受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兼有党建服务、党员教育、党群活动、党建展示、党建信息化等5大职能。它既要有严肃的一面,更应该有生动的一面。”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琼介绍说,为此,我们创新了党群服务模式,以“主题活动+”模式,推出了上述主题活动,供各领域基层组织前来点单。

    据统计,该党群服务中心开设1年来,已累计开展党群活动383场次,服务党员群众8025人。系列套餐精准对接了不同类型的需求,切实做到了把党的思想、理论具体化,使党员教育、党群活动、党建服务“有土味、有情味、有鲜味”,在潜移默化中让党的精神融入了寻常百姓脑海心田。

时间:2021-0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