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联合快递、外卖行业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让交通“违法者”转为“文明劝导人”
朱芸 特烈克 唐文娟

    1月8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民警联合快递、外卖行业,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对当天查到的违法违规行人、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让他们参与到交通安全劝导志愿者队伍中。

    此举是为保障我市创城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同时为乌尔禾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给辖区人民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执勤民警在城区大十字路口与邮政快递、饿了么外卖平台工作人员联合执法、执勤,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对过往行人、机动车驾乘人员、非机动车驾驶员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此次活动的重点是纠查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乱穿马路、翻越栏杆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礼让行人、不按规定道路行驶、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随意掉头、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督促快递和外卖行业的从业人员共同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文明,也能让行人、驾驶人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扩大文明交通、安全行驶的宣传范围,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创建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该大队负责人说。

时间:2021-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