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在创城工作中想在前、干在前
——记和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玲
关祥荣

    “创城攻坚工作需要全民参与,群策群力。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社区不断健全机制,发动单元长、联户长、联户成员、‘红细胞’党员、志愿者参与、共建,取得了良好效果。”和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玲说。

    在2020年11月创城攻坚工作开展之初,李晓玲就带领和平社区主动作为,干在前、想在前、走在前,提前购入粉刷漆、油灰刀等工具,清理楼道小广告、堆积物,并召集辖区内大党委成员单位、物业公司等召开动员大会,签订《创城工作责任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

    为做到“当天的问题当天解决”,李晓玲组织关爱联络员组建专项小组,按照我市《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责任清单》中的要求形成工作清单,每天晨会将任务分配到小组及个人,上午派工,下午反馈,晚上对不容易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制定可行的方案。

    同时,李晓玲要求一名网格员负责两三栋居民楼,由网格员发动联户长、联户成员、“红细胞”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人人参与创城工作,在楼道内开展大扫除,清理堆积物、小广告,擦洗单元门、楼梯扶手等,并对表现突出的人员给予先进志愿者、先进联户长等荣誉称号和积分奖励。

    “我们还与大党委成员单位相互配合,采取共建共享机制,推进创城攻坚工作。”李晓玲说。

    和平社区与辖区内的所有共驻共建单位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门前三包”,在每月一次的大党委会议上,针对创城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共商决策,全力以赴做好创城攻坚工作。

    此外,李晓玲还十分注重营造创城氛围。在单位庭院的围栏挂上展板,在较为开阔的室内场地用A字展架、门型展架等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做到文明宣传抬眼可见;在小区门口、商业街、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利用喇叭、音响等媒介,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及防疫宣传音频。此外,李晓玲还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人员、商业网点人员、联户成员、‘红细胞’党员等入户宣传创城攻坚工作,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

    “李晓玲充分发挥了和平社区党总支书记的组织协调作用,采取‘全员参与,健全机制,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模式,调动一切力量,层层压实责任,把创城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英建军说。

时间:2021-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