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停车治理成效亮眼
新增停车位已达一万余个
朱芸 范芳芳 周恒毅

上月21日,施工人员在塔河路施划停车位。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然 摄

    截至1月17日,克拉玛依区城区范围内新增停车位已达10117个,辖区群众的停车难题得到极大缓解。

    据了解,近年来,克拉玛依区城区发展较快,辖区机动车新增数量不断增加,使得各道路、商圈、居民区内等相继出现了“停车难”的问题。

    为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这一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规范城区停车秩序,全力以赴创城,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合力联动,根据《克拉玛依区停车治理方案》文件的相关要求,开展了城区停车治理工作。

    经过实地细致摸排,2020年12月,克拉玛依区组织多部门先后在城区重要商圈、城区道路、住宅小区内等开展新增停车位划线工作。

    截至目前,在吉祥路风情街、南新路三福商圈、世纪家园停车位、盛达机电市场、鼎泰广场、南湖美食城等商圈,共新增停车位786个;在天山路、永红路、准噶尔、中心医院等100条路段,已新增停车位4028个。

    除此之外,针对居民小区内的停车难题,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在保证不占用消防通道的前提下,在小区主路两侧及宅前道路均新增停车位,并完成停车线施划工作。截至目前,汇福小区、泽福小区、日和园小区、向阳北小区等城区住宅小区内共计新增停车位5303个。

    据了解,在辖区范围内新增停车位工作于2019年就已启动,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汇嘉滨河广场西侧停车场改造等项目的完成,均有效缓解了各片区的停车难问题。2020年,克拉玛依区以创城为契机,在之前的工作基础上加大新增停车位的工作力度,在相关部门开展停车位施划工作的同时,联系交警、消防等执法部门,对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全面整治,使得辖区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得到有效改观。

    据该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克拉玛依区将在目前的工作基础上进行深化巩固,持续进行辖区道路和居民区内的停车位新增工作,使停车不再难、停车不再乱,使城区氛围更加文明和谐,市民的幸福感更强。

时间:2021-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