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工作中互帮 生活中互助
——王庆荣和玛依努尔的民族团结故事
玛依拉·普拉提

    在工作中,王庆荣帮助玛依努尔复习转岗考试内容,向她传授工作经验;在生活中,王庆荣帮助玛依努尔挑选学习资料,引导她的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成为结对亲戚的4年时间里,同在胜利社区工作的王庆荣和玛依努尔已超越普通的同事关系,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玛依努尔,快来!通过了,通过了。”2020年8月1日下午,拿到转岗考试结果的王庆荣激动得要跳起来了。

    玛依努尔小跑着来到王庆荣身边,一眼就看到了她手中的成绩单,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自己。

    “姐姐,我真的通过考试了。”玛依努尔高兴地说,“要不是你一直帮我复习,鼓励我坚持下去,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你看,我说你没问题吧,不仅考过了,还是第一名,这是你努力的成果。”王庆荣挽住玛依努尔的胳膊说,“今后,你也是一名社区关爱联络员了,咱们一起努力工作吧。”

    王庆荣是胜利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从玛依努尔来到胜利社区工作以后,王庆荣就把马依努尔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主动带她学习如何处理各个方面的业务,给她传授工作经验。在王庆荣的关爱下,玛依努尔的进步有目共睹,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2021年1月9日上午,王庆荣到新华书店,给玛依努尔的儿子精心挑选了学习辅导资料。

    “阿姨,我刚还想着你呢,你就来了。”玛依努尔的儿子打开门后高兴地说。王庆荣进屋脱下外套后,便拿起一本辅导资料,给他讲解起来。

    “你怎么又破费了,这让我怎么感谢你呢?”玛依努尔说。

    “说啥谢呢,咱们是姐妹啊,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王庆荣笑着回答。

    同为母亲的王庆荣深知玛依努尔照顾两个孩子的不易,只要有时间,王庆荣就会去玛依努尔家帮忙。周末还会邀请玛依努尔一家外出就餐、看电影,俨然一家人的模样。

    “一边上班一边照顾两个孩子,有时真的忙不过来,还好有王姐在,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鼓励我、支持我,让我对工作和生活都非常有信心。”玛依努尔说。

时间:2021-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