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扮靓社区 惠及百姓
南林社区多举措为创城添彩
武海丽 朱宝金 古丽仙

    上月21日,天气寒冷,但南林社区为民服务室内暖意融融,一片令人欢欣鼓舞的景象:志愿者们支起了工作台,准备好了工具,为居民提供磨刀、理发、量血压等服务。

    在南林社区党委和工作队的积极推动下,每月一次的“相约21”活动成了居民互帮互助的平台,也成为了南林社区开展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

    社区作为社会的最小单元,是创城的“主战场”。南林社区主动作为,立即整改上级部门反馈的问题。大力开展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联合物业公司重点整治辖区乱扔生活垃圾、乱张贴小广告、随意摆放杂物等“脏乱差”突出问题,同时,大力开展自检自查,排查安全隐患,做到立查立改、日结日清。截至目前,南林社区已完成29处问题整改,协助处理城管案件42件,制作创城宣传展板二十余块,设置创城宣传音视频点位9处。

    车辆乱停乱放是南林社区的“老大难”问题。南林社区党委和工作队共同努力,累计安装非机动车停车区提示牌220块,并划出停车标志线。另外,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加强日常巡逻,发现车辆占用消防通道、无序摆放等问题后及时处理。社区工作人员贺娜说:“最近天气很冷,但一想到我们的付出能让社区环境变得整洁有序,我们就充满了干劲。”

    如何让创城更加深入人心,是南林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的问题。为此,社区一方面充分发挥大党委成员单位、联点单位市委党校和“红细胞”党员、居民骨干等多方作用,全方位抓好小区环境整治,利用宣传展板、电子大屏等方式不间断开展宣传;另一方面,创新策划了“南林社区文明城市微信答题”活动,一千五百余人次参与答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创城给社区带来的不仅仅是环境的改变,更多是居民素质的提升。”工作队队长丁赛说,现在社区环境持续变好,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清理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现象越来越少。同时,不少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的行列,积极劝导他人规范自己的行为。

    “创城永远没有终点。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用更认真的态度开展好今后的工作,把社区建设得更美好。”丁赛表示,他们将继续从生活环境、基础设施、政策宣传等方面开展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

时间:2021-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