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本着应划尽划原则,增设7550个停车位
克拉玛依区缓解停车难
关祥荣

    “克拉玛依区有近十万辆机动车,但小区停车位仅有5万个,停车比较难。因为停车难,有的居民图一时方便,就随意停车,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克拉玛依区住建局房产物业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克拉玛依区住建局首先联合南苑社区打造停车样本小区,加大了文明停车的引导宣传。

    在施划停车位的过程中,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积极与消防部门沟通,在保证消防通道畅通的前提下施划停车位。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对南苑社区楼前、主车道两侧、花坛周边等重点区域如何规范施划停车位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划线合规,避免返工。

    自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住建局联合消防部门及物业公司在南苑社区规范施划停车位一百五十余个,且在停车位内皆划有停车箭头,确保停车时车头朝向一致。

    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增设停车位、加大文明停车宣传力度的目的就是要引导市民规范、有序、文明停车。”

    目前,其他社区仿照南苑社区推行规范停车的做法。

    城南社区有三千余户居民,同样存在停车难的问题。为此,该社区积极响应和推进停车位的施划工作。1月8日至12日,城南社区在居民楼前统筹增设停车位253个,有效缓解了辖区内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城南社区居民张先生说:“仅我们楼前就增设了15个停车位,关爱联络员常通过微信群、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居民文明停车,大家的文明意识有了提升,现在,大家都能按要求停车。”

    截至1月12日,克拉玛依区的小区及物业辖区内管理的商铺片区共施划停车位7550个。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此项工作仍在克拉玛依区各小区内持续推进。

时间:2021-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