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住建局上门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诉求解决率达98.5%
玛依拉·普拉提 高宇飞

    自我市开展“千人入千企”活动以来,市住建局深入企业一线走访,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竭力当好企业“服务员”。

    针对联点企业反映的供热需求、物业管理、劳务用工、资金运转等方面的难题,市住建局积极走访调研了各相关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近年来项目工程款结算、外来用工人员流动状态、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应对措施等具体情况。

    截至目前,收集的68项诉求中已解决了67项,诉求解决率达98.5%。剩余1项诉求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推进过程中。

    同时,市住建局还通过微信、QQ、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全市294家住建领域企业传达了《关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工作方案》《克拉玛依市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加大生产保障措施三十条》等政策,切实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建筑业企业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达到100%。

    针对我市部分建筑企业反映的疫情期间劳务用工费较高的问题,市住建局开展了建设工程定额人工费单价的调查、测算、分析工作,按照不同工种市场价格行情,结合定额制定印发了《关于发布克拉玛依市2020年4—9月建设工程定额内市场人工单价信息的通知》,调整了定额内市场人工费单价,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成本压力。

    此外,市住建局还按照政策要求,对符合减免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政策的企业进行了减免。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共计减免该项金额28898.29万元,惠及37家建筑业企业。

    在此基础上,市住建局还安排住建系统的20名干部职工联点帮扶20家建筑企业,通过实地交流、电话走访的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形成了“1个干部联点1家企业”和驻企特派员“一对一”帮扶全覆盖的工作局面。

    此次走访中,市住建局联点干部协调解决了三联公司、天圣公司等5家企业在建项目建筑材料进城难及帝陛艾斯钻头工具公司缺少20名工人的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市住建局解决了我们在建项目建筑材料进城难的问题,我们很满意,也很高兴,感谢政府为我们公司及时送服务,解决我们实实在在的问题。”三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1-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