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日报融媒体 提前做足“功课”
纸媒与新媒体“同频共振”强化传播效果
武海丽

    1月8日,克拉玛依全媒体集群同步发布新闻报道《西北第一条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在我市开通》。

    据了解,日报融媒体之所以能做出如此快速的反应,得益于较强的新闻敏感性和大量的准备工作。早在2020年11月中旬,日报融媒体就得知我市将开通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的消息。针对这一重大新闻题材,日报融媒体迅速组织团队展开视频、图片拍摄及视频脚本文案准备工作。

    “从去年11月中旬到今年1月初,我们数次前往我市云计算产业园区,和园区管委会进行沟通、收集相关资料、采访新闻当事人等。工作的难点更多集中在视频拍摄方面,我们需要克服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在户外反复摸索寻找适宜的拍摄点位。”日报融媒体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利用地面拍摄、航拍等手段,共拍摄了长达一百二十多分钟的视频素材,这些素材经过数次筛选,最终“浓缩”成一条2分42秒的新闻短视频。

    此次重大新闻题材的“融媒体表达”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数据显示,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该短视频的播放量超过3万次;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该短视频的播放量近五千次。纸媒与新媒体“同频共振”,强化了新闻的传播效果,激发了广大市民对新闻事件的关注,以及对城市建设浓浓的自豪感。

    市民刘菁说,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的开通,对优化我市招商服务环境、提升互联网时代的国际通达能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西北第一条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在我市开通,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短视频新闻作为一种新颖的新闻传播形态,其呈现方式满足了用户的新鲜感,其优质内容满足了用户的信息需求。”日报融媒体相关工作人员说,“我们也将从此次短视频新闻的制作中总结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出更多内容优质、发布迅速、画面精良的短视频新闻,带给广大市民及网友更多的新鲜资讯、更好的新闻‘阅读’感受。”

    拍摄 时长

    该短视频利用地面拍摄、航拍等手段,共拍摄了长达一百二十多分钟的视频素材,最终成片仅有2分42秒

    播放 总量

    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和日报微信平台,该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超三万五千次

    传播效果

    纸媒与新媒体“同频共振”,强化了新闻的传播效果,激发了广大市民对新闻事件的关注,以及对城市建设浓浓的自豪感

    市民声音

    “西北第一条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在我市开通,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网友声音

    “文镌”说:这是西北地区第一条“信息高速公路”。有了它,克拉玛依地处中国西北角的劣势瞬间转换成优势。同时,“信息高速公路”有助于加强克拉玛依在信息产业上的领先优势,发展“互联网+”才能将愿景变成现实,克拉玛依资源性城市的转型才能真正实现。当然,这条消息也提醒我们,全国已有27条这样的“信息公路”,直到2021年西北地区才有了第一条,原本信息化是拉近我们与世界的距离,事实是我们与内地仍存在不小的差距。我们不能陶醉在“西北第一”这个字眼上,而是要以此为契机,抓紧信息化产业的发展,补齐短板,让信息化产业真正成为克拉玛依的支柱产业。

    “坐看云起”说:这是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中国西北角的克拉玛依市,有了西北地区第一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这加速了克拉玛依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信息交换速度,有助于克拉玛依进一步发展信息化产业,进而带动整个西北地区信息化产业的高速发展。

    “老土豆谢军”说:这应该是近10年来信息化产业最振奋人心的一条消息,发展信息化产业一定要再下功夫。

    “四次方”说:克拉玛依应该借此打造北疆辐射中亚的电竞产业基地。

    “高山流水”说:不因城小而自轻,不因偏远而自弃。敢于抓占产业的制高点,就能把自己由边缘变为中心。克拉玛依这样的资源型城市,要么成功转型变为最好,要么资源优势丧失变为最差,没有中间路线可走。

    “张英文”说:赞!

    “宁采臣”说:优秀!

时间:2021-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