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多部门行动,做好出租车行业创城工作
“流动窗口”载满文明新风
倪璐 史浩帆

    车容车貌更加干净、服务更加规范、投诉量降低……乌尔禾区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进一步提高乌尔禾区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树立城市窗口行业文明形象,从上月开始,由乌尔禾区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乌尔禾区运管分局、乌尔禾交警大队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出租车行业在行动”,得到了辖区全体出租车驾驶员的支持,在行业内营造了创先争优的积极氛围。

    此次行动结合乌尔禾区出租汽车行业的实际,以环境氛围文明、功能行为文明为考察重点,补齐文明礼让、市场秩序、优质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引导从业人员自觉做到行车文明、语言文明、服务文明和经营规范,以文明优质的服务展示乌尔禾区的窗口形象,确保该区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深入推进。

    为此,上月22日,乌尔禾区举办了相关主题的动员大会。在现场,乌尔禾区住建局客运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辖区59辆出租车张贴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让为内容的宣传标语和禁烟标识,维修并更换了部分出租车顶灯。

    乌尔禾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克拉玛依市出租汽车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每天深入各出租车停放点,对出租车进行监督检查,面对面给出租车驾驶员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要求他们继续保持好车容车貌,做到着装整洁、用语文明,行车时要“三主一系五不”,即主动打表、主动出示发票、主动服务乘客,系好安全带,不议价、不打电话、不吃食物、不吸烟、不拒载。

    自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出租车车容车貌迅速转变,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有33辆出租车因表现优异被评选为“文明号”。

    接下来,乌尔禾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区客运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的检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督监管机制,继续巩固前期客运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成果。

时间:2021-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