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引入多部影视剧取景拍摄,两家影视城相继开业
去年,我市影视产业发展卓有成效
郭雪梅 尚晓杰

    我市参与投资的电视剧《装台》收视领跑;在我市拍摄的电影《佣兵》已杀青;纪录片《奇妙之城》已开播,在我市拍摄的专集预计2月初与观众见面……

    2020年,我市坚持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推动多个“旅游+影视”项目成功落地,全面促进我市影视产业快速发展。

    去年,多个影视剧项目落地

    去年5月,我市与未名城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签订拍摄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拍摄网络大电影《最后的刺客》。

    同期,纪录片《奇妙之城》剧组在乌尔禾区选景拍摄。目前,该纪录片已制作完成,并于今年1月5日正式开播,其中克拉玛依专集将于2月初与观众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电影《佣兵》于去年10月8日开机。经过3个月的拍摄,整部剧已杀青,计划于2021年暑期上映。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推的电影《爱在三千里》正在进行拍摄选址,电影《雪劫》正在搭景。

    在影视项目推进方面,去年,乌尔禾影视城及纪氏部落影视城相继开业,开创了乌尔禾区“旅游+影视”的新模式之路。

    其中,乌尔禾影视城投入运营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景区打卡拍照,日最高游客接待量达5000人,日均最高收入达到3万元。

    此外,由市尚涂绢道影视平台公司投资的北疆影视基地(原北庭驿城影视基地)项目推进顺利。

    该基地是为满足拍摄西部风格电影和电视的外景需求而开建的“外景拍摄+影视旅游”项目。该项目依托世界魔鬼城的景观风貌,将实景复原新疆自汉代以来的特色建筑、街道、古城等,还设计了“荒野之旅”的相关内容,是全国首个建立在戈壁荒漠上,独具丝路文化特色的影视基地。

    该项目一期从2019年10月开建,以建设电影拍摄场景和配套服务设施为主,建设和拍摄同步进行。今年起将重点引进大片拍摄。

    目前,在北疆影视基地里,电视剧《斛珠夫人》的搭景已完成,电影《佣兵》完成拍摄。2021年,《北纬45.6》《边境》等电影、电视剧也将在该基地内完成部分拍摄任务。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我市为了帮助辖区影视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了各项优惠政策,截至目前,辖区影视企业共享受8项优惠政策,享受政策补贴三百四十余万元。

    今年,继续推动“旅游+影视”产品开发

    今年1月10日,由市委、市政府共同发起,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出版传媒集团、《中国作家》杂志社、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活动圆满结束。

    由我市尚涂绢道影视平台公司引进的长篇电视剧《北纬45.6》预计今年3月在我市筹备剧本,5月开机拍摄。另外,该公司积极引进影视产业各项配套,正与国内知名影视机构洽谈合作,将共同开发符合北疆影视资源拍摄的影视剧。

    由我市江苏商会投资建设的影视基地项目——迪化城,目前已完成70%的建设目标。

    由乌尔禾龙达公司投资建设的标准化摄影棚项目已完成了90%。

    ……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继续紧紧围绕“搭平台、建基地、聚人才、塑品牌”的影视产业发展目标,通过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调整影视政策奖补,进一步优化影视产业发展环境。同时,我市还将积极推动影视基地建设和“旅游+影视”产品开发,加强影视产业与旅游市场开发相结合等,全面推进我市影视产业的健康发展。

时间:2021-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