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书记慰问一线公安民警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田华英 邵涛

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天上午,市委书记赵文泉前往公安战线,走访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辅警代表。图为赵文泉在市区交警大队开展慰问。

    ●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感谢广大公安民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更好担负职责使命

    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天上午,市委书记赵文泉前往公安战线,走访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辅警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感谢广大公安民警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做出的巨大贡献,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决定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当天上午,赵文泉等一行先后前往我市小拐公安检查站、市区交警大队和市公安局扫黑办,分别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

    赵文泉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广大公安民警表示感谢。他说,克拉玛依市公安局自1959年5月5日成立以来,一代代公安民警披肝沥胆,在曲折中探索,在激流中奋进,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严守重点部位、优化查控流程,精准流调科学防疫,构建了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为统筹推进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为克拉玛依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定基础。

    赵文泉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关心关怀,希望广大公安民警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勇争先、奋不顾身,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确保克拉玛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

时间:2021-0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