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纪委监委成立创城工作督办督查组
压实整改责任 确保问题清零
关祥荣

    “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效能,履行监督职责,压实创城责任,创城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克拉玛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11月29日,克拉玛依区纪委监委成立了督办督查组。督办督查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要求,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察和暗访等多种监督形式,系统检查创城工作中的各个重点区域,对克拉玛依区各街道、各职能部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有效推动重难点问题治理,确保创城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同时,督办督查组针对自治区、市、区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检查“回头看”,整治创城攻坚中重点任务的实施,对在创城攻坚工作中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及责任领导进行追责问责,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清零。截至目前,督办督查组已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检查四十余次,跟踪整改问题二百一十余个,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13家单位和人员进行了履职约谈,压实各单位履行创城工作的主体责任。

    目前,克拉玛依区纪委监委针对自治区上个月底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于1月8日前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1月9日克拉玛依区纪委监委将对相关点位进行实地查验。

    下一步,督办督查组将继续聚焦创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密切跟踪回访,对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各单位有效整改。同时,对在创城工作中,不履行、不正确履行或履行职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力打好文明创城攻坚战。

时间:2021-01-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