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千人入千企”帮扶有力
四个月已解决34个涉企问题、完成8件转办问题
叶子 张涛

    自开展“千人入千企”活动以来,乌尔禾区结合企业现状,找痛点、通堵点,四个月来已解决各类涉企问题34个,完成上级转办问题8件。

    乌尔禾区共有注册企业317家,其中2020年新注册企业72家,同比增长47%;疫情结束后应复工企业的复工率、员工复工复产率均为100%;实际经营的个体工商户的复工率为100%,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复工经营需求旺盛。

    为全面激活市场主体活力,2020年9月,该区积极响应市政府提出的“奋战四个月,千人入千企”活动,助力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疫情难关。

    为此,乌尔禾区制订了《“一企一策”联点帮扶企业实施方案》,建立了区政府主要领导一对一帮扶机制,实现区政府领导高位助推企业尽快达产增效;该区派出了16个入企服务小组、选派了130名干部入驻20家单位,确保驻企特派员帮扶全覆盖;该区还建立了区干部包联企业工作机制,确保“干部联点企业”全覆盖。

    同时,该区全面梳理了各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通过走访、电话、短信等形式,完成了多轮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所有政策落实到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发挥政府职能推动作用,该区还制订并下发了《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实施方案》,通过建立企业微信群聆听企业诉求,针对突出问题开展远程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健康、快速成长提供优良环境。

时间:2021-0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