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今年将实现暖心服务全覆盖
倪璐

    位置

    按照“临街靠路、就近便利、依托基层、按需备置”原则,综合考虑人流量、区域等因素,最终设在油北社区居委会

    设施

    桌椅、空调、饮水机、应急药品等一应俱全,基本满足了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伤可用药的需求

    计划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将继续扩点增面,力争在明年增设多个服务站点,连点成线,联网成片,实现暖心服务全覆盖

    寒冷冬日,在休息时间,去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喝一杯热水,加热好饭菜,让户外劳动者身上和心里都暖暖的。

    上月23日,完成了一个时段工作的环卫工人张小云与同事在油北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内的休息椅上稍作休息。“这个服务站建得太好了。我们可以在这里喝上热水、坐下休息。”张小云高兴地说。

    由克拉玛依区建成并投用的油北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获得了户外工作者的好评。

    走进这处服务站,站内干净整洁,桌椅、沙发、空调、饮水机、报刊栏、一次性纸杯、应急药品、雨伞、充电装置等日常用品及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基本满足了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需求。

    该服务站从选址到布置,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和天山街道工会联合会在细节上花了不少心思。据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临街靠路、就近便利、依托基层、按需备置”原则,选址时综合考虑了人流量、区域、服务站面积以及服务站管理等多重因素,力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最终,该服务站设在油北社区居委会,2020年10月底,主要服务对象是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公交司机、快递员、交警、市政维修工和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

    据了解,在市总工会的号召下,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建设“忠诚之家、创新之家、和谐之家、爱心之家、活力之家”工会建设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行工会服务职工职能,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不仅实现了工会面对面、零距离服务职工群众的目标,也是关爱特殊群体、凝聚好人力量、引领文明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平台,打通了服务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使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将继续扩点增面,整合多方资源,力争在2021年增设多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连点成线,联网成片,实现暖心服务全覆盖。同时,不断拓展服务站功能,依托服务站点,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具有工会特色的服务活动,把站点建成户外劳动者的思想政治文化的宣传窗、联系职工群众的连心桥。

时间:2021-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