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共创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环境
——我市常态化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小记
郝建美 关祥荣 张悦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芙蓉社区居民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 本报记者 蒋剑 摄

乌尔禾区的志愿者清除商家门上破损的海报。(图片由乌尔禾区提供)

(图片由独山子区提供) 独山子区一家宾馆组织员工清扫周围的积雪。

昆仑路街道组织员工与辖区企业、商户,清除国际家居建材城停车场的积雪。 本报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摄

    上月31日,为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创造整洁、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以干净清爽的城市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我市组织开展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当天,在市、区两级爱卫办的共同组织和发动下,市区上下联动,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党员干部职工率先垂范,努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环境的良好局面。

    人人参与助力创城

    “停车场区域的积雪清理完了,我去绿化带那边帮忙。”

    “这位老板,门口不能堆放杂物,麻烦收起来。”

    ……

    上月31日下午,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市场网格管委会组织全体职工和辖区居然之家管理公司、广陆物业公司、新疆鑫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迎新年,创文明城市”卫生大扫除活动。

    当天,大家冒着严寒,对国际家居建材城停车场的积雪进行了清除,对卫生死角和绿化带的垃圾进行了清理,还对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规范,并在辖区内开展了签订《门前卫生承诺书》活动。

    居然之家克拉玛依店总经理刘晓丽说:“很高兴能为文明城市创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保持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是我们商户应尽的责任。以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的方式辞旧迎新很有意义。”

    创造舒适购物环境

    “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商家来说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可以借此为顾客提供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购物体验好了,客流量也多了。”上月31日,和家乐超市工作人员徐惠惠说。

    当天,市区和家乐超市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

    当天16时,和家乐超市的工作人员利用早晚班员工交接班时间,细分区域,分别对相应负责的货架、商品、收银台和墙角等区域进行了集中擦拭清洗,并对地面、卫生间进行喷洒消毒。大家各司其职,有的扫地、有的消毒、有的擦拭,齐心协力,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确保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店内形象迎接每位顾客,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克拉玛依和家乐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崔芙芸说:“不只是今天,我们每周都会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平时交接班的时候,每天也有两次小规模的卫生清理,确保商品没有灰尘和指纹,让顾客能身处健康舒适的购物环境中,消费得放心,购买得安心。”

    争做文明卫生标兵

    独山子区积极推进爱国卫生活动,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立足岗位职责,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多措并举,联合各部门共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上月31日,在独山子区爱卫办的组织下,该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行业各单位开展爱国卫生活动,认真打扫下辖各行各业的工作环境卫生,共计二十余家、一百二十余人次参加。

    同一天,西宁路街道及7个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警务室的工作人员对各办公楼、办公室等进行彻底打扫消毒,并认真打扫了室外门前“三包”卫生场地,清理了多个点位的积雪。“红细胞”党员、社区志愿者走进小区,捡拾垃圾、清理楼道单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163处。

    西宁路街道主任阿克赞·拜祖拉说,创造卫生整洁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党员干部职工身体力行,争做文明卫生标兵,在潜移默化中带动了更多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家都能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

    共建共享美好环境

    上月31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芙蓉社区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社区党员、联户长近20人参加。

    活动中,党员干部、联户长手持扫帚、簸箕、抹布等工具,分工合作,在社区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卫生清扫活动。

    他们深入绿地、楼道、垃圾堆放点、宣传栏等重点区域进行大扫除和消毒消杀,清理卫生死角,打扫路面积雪,对公共健身区域的器材进行擦拭和清洁,对院落楼道乱堆杂物的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对小区的地面和楼道进行消毒,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社区就是我们的家,作为大家庭的一员,保持好社区的环境卫生,居民心情更好,工作生活更舒心。”联户长杨爱华说。

    今年以来,芙蓉社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保持辖区干净、整洁。社区干部以“门前五包”为主抓手,明确责任区域和职责内容,包片干部每周带头参与,联合辖区物业单位、商户门店共同推进环境整治。围绕垃圾分类、消毒消杀、宣传动员等工作,组织发动社区党员、联户长、团员青年有效参与社区环境整治。

    携手建设美丽家园

    为了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上月31日,乌尔禾区开展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乌尔禾镇社会事务办在各部门、辖区商铺、值班点位、干部周转房、海棠别院等场所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柳园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辖区居民在社区和商铺周围进行卫生大扫除,并开展了辖区环境卫生大整治。

    活动中,干部职工、商户、居民用剪刀、铁锹、铲子等工具,集中对辖区内的花坛、绿化带中的烟头、纸屑,以及路边和商铺单元门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

    “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老百姓意义重大,我们每个人都要高度重视环境卫生,争做保护环境的卫士,为克拉玛依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乌尔禾镇居民努尔兰说。

时间:2021-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