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佣兵》剧组杀青了
绝大多数镜头在我市取景,预计明年暑期将上映
郭雪梅

电影《佣兵》主要演员李治廷(左)和工作人员说戏。 (图片由《佣兵》剧组提供)

    1月2日,电影《佣兵》剧组在我市的拍摄正式杀青。预计明年暑期期间,这部电影将正式上映。

    该电影由春秋时代(北京)营业有限公司总投资,是该公司继《战狼1》《战狼2》《空天猎》等主旋律作品之后拍摄的又一部军事动作电影。该片也是在我市境内拍摄的首部军事题材电影。

    《佣兵》讲述的是一群为维护国家尊严、保护两国安全的佣兵组织与境外恐怖分子斗智斗勇、守护和平的经历,该片将为观众呈现极少有人知晓的组织——雇佣兵群体的故事。

    据悉,这部影片从创意、故事、写剧本、修改,足足筹备了3年时间。在来我市之前,剧组曾经去过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以色列、摩洛哥等国及内蒙古等地采景,在“克拉玛依影视平台”的多次推荐下,创作团队最终选定了我市作为主拍摄场地。

    《佣兵》的拍摄取景地均在新疆,其中绝大部分镜头在我市完成。“我们在克拉玛依的拍摄受到了宣传、公安等部门及外景地所在政府的大力协助,确保了3个月拍摄的顺利进行。”《佣兵》导演蒋丛说。

    “克拉玛依是一座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工业城市,这里交通便利发达、工业基础完善、自然风貌独特,无论是雅丹、雪山、峡谷、胡杨等景观,还是高楼林立的城市面貌以及厂矿工业环境,这座城市都能提供,这为影视剧的拍摄提供了丰富的资源。”蒋丛说。

    蒋丛表示,拍摄三个月以来,剧组在全市四个区都取了景,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和剧本最初设定的环境几乎无差别,“尤其是结尾部分在气田气站的取景,比我们创作时想象得还好。在克拉玛依的拍摄经历真得太棒了!”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北疆影视产业发展中心。我市除建立了“克拉玛依影视平台”、聘请了多位影视行业专家、制订了《影视产业总体规划》之外,还出台了多项扶持影视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影视企业来我市投资落户,这也是我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润疆”重要精神的具体实践。

    “春秋时代”正是被我市的良好投资发展环境所吸引,去年11月,该公司在我市注册成立了克拉玛依春秋时代影业有限公司,专注于克拉玛依影视产业的发展和推动。

    今年,该公司还将投资两部影片在我市拍摄。

时间:2021-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