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让企业享受到电力改革红利
我市一家公司今年帮26家企业节约236万元
蔡晓青 杜克宁

    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拉玛依高新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大力推广直购电业务,成功代理26家企业参与直购电,累计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236万元。

    克拉玛依高新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国有参股企业,成立于2019年7月,由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牵头,克拉玛依广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西拓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主要经营购售电业务,提供电力业务咨询和其他相关能源技术服务。

    随着我国电力改革的持续推进,电力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新能源在国家的扶持下,优势不断凸显。为助力本地电力事业蓬勃发展,同时也为落实市、区两级政府关于“着力打造要素成本洼地,创造优良营商环境”的理念,该公司与华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强强合作,帮助消纳本地电量,共同推动电力市场改革,让我市地方企业分享电力改革的红利。

    为此,今年,该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供电服务方针,求真务实,以创建文明行业为目标,努力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宣传电力改革政策,推广直购电业务。

    通过售电公司的代理,企业可参与新疆电力交易平台组织的市场化电力交易,可以享受到更低的电价,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与35家企业(工商业)达成2021年代理合作,年用总电量超5亿千瓦时。其中,5家企业满足全疆年度直接交易要求。该公司帮助这5家企业于12月14日完成2021年全疆年度直接交易电量2.68亿千瓦时,预计可为企业节约2021年用电成本2327万元。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作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电力改革排头兵,提出了以“优质、优价、稳定”的电力资源服务地方企业的目标,未来,该公司还将继续提升自身实力,潜心研究政策动态,充分掌握市场动向,结合自身特点为地方企业开展差异化增值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用能需求,为克拉玛依地方企业的经营性用电保驾护航,从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时间:2020-12-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