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着力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朱芸

    12月18日,克拉玛依区统一开展了以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而开展,从而使辖区环境进一步美化净化,城区的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此次活动中,街道(乡镇)为网格负责具体实施,社区(村)为工作单元负责具体安排,辖区党政机关、驻市央企、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商业网点负责的工作场所及“三包”责任区被纳入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营造健康、文明、整洁的人居环境与城区面貌。

    当天下午,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组织动员广大“红细胞”党员开展“小广告大清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他们走进居民楼内,清除电梯内、墙壁上张贴的小广告。

    小拐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爱国卫生清扫”活动,成立了5支专项组,并号召村民志愿者广泛参与。当天,志愿者集中治理了垃圾乱扔、随地乱吐、乱摆摊点、畜牧乱跑等不文明现象,对后街背巷、主次干道、小广场等公共区域破损设施进行修补,并增设了分类垃圾箱。同时,小拐乡还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广泛宣传创城工作。

    当天的活动还在辖区各街道掀起高潮。

    胜利路街道的活动主题是“创城在行动——小广告大清理”,主要在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小区院落、街面和公园绿地、临街铺面和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大扫除。街道广泛发动社区志愿者、联户长做好社区宣传,向群众介绍、讲解创城和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

    迎宾街道动员城市网格中心、阳光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一百四十余人在泽福社区开展小区清杂行动。在清理前,社区网格员对小区楼道内“乱堆放”情况和垃圾房垃圾满溢问题进行了排查摸底,并逐户通知、宣传、动员居民自觉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清理乱堆放、清运废弃杂物、废弃土方,协调解决背街垃圾斗结冰、垃圾房垃圾满溢等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

    此外,迎宾街道还约谈了卫生清洁不到位的5家物业公司,劝诫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逐项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创城的各项工作。

    当天,217家辖区单位、90家联点单位共19653人参加了爱国卫生运动,清理沿街楼宇乱贴乱画和乱贴小广告3239处,清除积雪积冰343处。清理卫生死角1317处、清理生活垃圾68.196吨、清理建筑垃圾14.6吨。

时间:2020-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