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影视作品捷报频传
我市青年电影人冯志斌两部作品再获全国大奖
聂梦婷 刘哲

    本月,我市影视作品捷报频传。继《铁老汉的夏天》荣获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影像单元优秀作品荣誉之后,青年导演冯志斌创作的两部作品分别斩获最佳编剧大奖、优秀微电影奖和全国一等奖。

获奖作品:《我叫卫什么三部曲》作品内容:着眼于消防员的生活点滴,反映了消防员内心深处对事业的不变忠诚 所获荣誉: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最佳编剧和优秀微电影奖《我叫卫什么三部曲》微电影海报。

    《我叫卫什么三部曲》斩获两项大奖

    12月15日,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颁奖晚会在北京召开,我市青年电影人冯志斌、樊慧慧创作的《我叫卫什么三部曲》斩获最佳编剧大奖,全国仅6部作品获此殊荣,此片还获得优秀微电影奖。

    据了解,此片于2017年8月开拍,创作历时三年。该片着眼于消防员的生活点滴,对“当兵是为什么”进行了深刻思考,反映了消防员内心深处对事业的不变忠诚,是极具时代感的好作品。

    军人出身的冯志斌说:“我从未有过担心,也无惧任何困难,因为我们都是战士,以前是,以后也是,无论退役与否,改革与否,那些骨子里的东西永远都不会变。10年的军旅生涯,那句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承诺,在今日终于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了却了一桩心愿。另外,希望借由此次获奖,鼓励更多的克拉玛依人勇敢起来,讲好我们克拉玛依的英雄故事。”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持续加强组织策划力度,抓好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引导,不断创造有利条件,鼓励文艺工作者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不断推出反映时代精神、家国情怀、社会变迁、百姓忧乐、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更好地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远方来的主人》短视频海报。 获奖作品:《远方来的主人》作品内容:讲述了农人老李和乡民们在西部大开发的浪潮中离开甘肃临夏来到新疆谋生的故事所获荣誉:“我家的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全国一等奖

    《远方来的主人》荣获全国一等奖

    12月19日,记者从市文化馆了解到,由我市青年导演冯志斌执导,孙作兰编剧的公益作品《远方来的主人》,在“我家的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中,获全国一等奖,全国仅6部作品获得该奖项。

    《远方来的主人》以时代作为背景,用似实而虚的艺术手法建构了时空,讲述了农人老李和乡民们在西部大开发的浪潮中离开甘肃临夏来到新疆谋生的故事,最后通过自身的努力过上了想要的生活。

    整部影片时长5分03秒,对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文化交融的“重主题”进行“轻表达”,延展出当代克拉玛依的群像魅力。影片结尾处,孩子们令人动容的一句“爷爷”,更是带领着我们回味属于那个年代生活奋斗的特殊意义。

    冯志斌说,克拉玛依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六十多年的城市发展史由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人们书写而成,大家汇聚在一起,共同建设家乡,这既是时代命题,也是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直接体现。

    “我家的故事——脱贫攻坚奔小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央广网、光明网、腾讯网、百度、新浪、抖音、快手等24家主流网站平台共同承办,征集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历时5个月,共征集作品量超5.8万条,全网播放量超22亿次,由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作品。

时间:2020-12-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