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全面推进母婴设施建设
市科技馆、游泳馆等多个点位已整改完毕
关祥荣 高宇飞

克拉玛依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的母婴室。 本报通讯员 孟雅楠 摄

    干净整洁的房间内,摆放着舒适柔软的婴儿床、便于哺乳的座椅……这里是市科技馆打造的集私密、安全、舒适于一体的母婴室。

    在哺乳期的妈妈们,外出不带宝宝不放心,带上宝宝又免不了在公共场所喂奶、换尿布等方面的尴尬。为解决这一问题,近期,克拉玛依区以孕期、哺乳期妇女和婴幼儿的需求为向导,全面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克拉玛依区按照创城标准和《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推荐标准》,在全区梳理出涉及政务大厅、大型商场、景区景点、交通枢纽、医疗机构5个行业多个问题点位,对没有母婴设施或母婴设施不健全、不合规的场所进行整改。

    截至12月11日,市科技馆、游泳馆、飞机场、克拉玛依区政务中心、准噶尔商场、长途客运站、市人民医院等多个点位已整改完毕,洗手台、婴儿床、休息座椅、电源插座、垃圾桶等设施一应俱全,可完全满足携婴外出的母亲对哺乳期婴儿进行护理、哺乳、喂食、备餐等需求。

    母婴室是体现现代文明城市人文关怀的重要标志性公共设施,克拉玛依区对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的完善与普及,保障了市民群众的母婴权益,满足了现阶段群众对母婴设施的迫切需求,同时彰显了克拉玛依区对民生工程的重视,使我市城市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时间:2020-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