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城管局多措并举改善城区停车难题
明年将新增2170个停车位
玛依拉·普拉提

工作人员正在施划停车线。 本报通讯员 严杰 摄

    小区、学校、商超附近等地难停车?这一问题正在被解决。今年,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通过多种方式新增停车位,改善城区交通秩序。明年,市区还将新增2170个停车位。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着重做好新建停车场(库)、增设路边停车位等工作,进一步增加停车位的有效供给,有效缓解停车供需矛盾。

    据了解,2019年,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先后完成了火车站停车场(一期、二期)、友谊桥下南北侧停车场和胜利桥西侧等5处公共停车场的新建及改建工程,累计新增停车位1322个。今年,克拉玛依区新建公共停车场(库)4座,分别为中心景区北侧停车场、城区大型车辆停车场、217国道北侧大型公共停车场、如意苑南停车场。这些停车场预计2021年底投入使用,预计可提供停车位2170个,将缓解商业圈、小区周边及大型车辆停车难、停车乱等难题。

    连日来,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交警、住建部门开展专项行动,规范停车秩序,大力整治乱停车等行为,持续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环境。12月9日,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住建部门,召集辖区物业企业,针对城区商业区停车位和经营性场所停车位停车不规范的问题开展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从12月10日起,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区交巡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对停车场、路侧停车进行集中治理,对不规范停车进行劝导,发放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倡导居民在停车线内规范停车。

    对世纪家园、汇福泽福商业街、康城吉祥路风情街等重点街区两侧商业街内停车线模糊的,进行重新划线。

    针对经营性停车场内不规范停车的问题,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住建局要求所属物业每日安排专人进行巡查和劝导。对整改不力不及时的物业,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将扣除物业的综合评分。

    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联合各属地街道、市区交巡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等,持续开展商业街区、路边停车的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劝导驾驶员文明规范停车,避开消防通道、无障碍设施等。

时间:2020-12-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