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卫生间整改
强化公共服务理念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陈晓丹

    12月3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内,环境整洁温馨、设施配置齐全的母婴室让新手妈妈秦女士感到格外惊喜,她不住点赞说:“小小母婴室,显露大爱心。”

    这间设置在门诊楼2楼的母婴室房间面积约25平方米,房间内设有可供妈妈们休息哺乳的座椅。婴儿床、尿布整理台、电源插座、垃圾桶、冷热饮水机、洗手台、纸巾等设备一应俱全。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自治区下发的《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卫健委对公共场所需设置母婴室的点位进行了再次梳理。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市第二人民医院、辖区内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先商场及百里油区景区8个点位设置了母婴室。

    目前,市二人民医院、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内的母婴室能够正常运行。领先商场内母婴室正按照公共场所母婴室配置基本标准进行整改,预计12月5日前完成整改,恢复正常使用。

    除了母婴室外,公共卫生间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窗口之一。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共有16个公共卫生间,其中10个位于主干道。

    为了完善公厕引导标识,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段及北兴路段已增设了20个公共卫生间指示牌。此外,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也按照《公厕外包服务管理考核细则》《日常防疫消杀工作考核标准》对公厕的环境卫生、消毒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时间:2020-12-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